新世界:第二個首置盤放寬年齡送傢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39
地產新聞
新世界:第二個首置盤放寬年齡送傢俬
(文匯報) 2018年9月21日
政府推出新房策,各發展商都加快推盤步伐。新世界(0017)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昨於業績會上表示,集團現有1,700個可售貨源,預期本財年能售出約1,100個,包括土瓜灣上鄉道、何文田窩打老道、元朗尚悅.嶺和龍田村三期。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他又稱,集團首個位於屯門的首置項目非常成功,第二個首置盤項目會在本財年內推出,會維持低首期及漸進式供款方式,以及考慮放寬年齡限制,料下次項目將「一條龍」送傢俬予首置買家。他指出,目前集團尚有246個單位、156個合資單位待售,當中只有約100個單位納入空置稅範圍,影響非常之輕微。

受惠於部分業績改善及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增加,新世界昨公佈截至6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233.38億元,同比大升204.05%。每股盈利2.34元,派末期息34仙,按年增加約3%。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於業績報告中表示,集團會積極考慮不同方式,如股份回購等,提升股東投資回報。鄭志剛表示,期內集團物業銷售收入錄得233.81億元,按年升9.96%,於香港的應佔物業合同銷售為247億元,遠超100億元銷售目標,創集團歷史新高。

賣樓「唔會跟風」

鄭志剛指,集團銷售物業向來「唔會跟風」,並「早着先機」在4至6月份時推出4個新盤,搶佔市場份額,合同銷售貢獻主要來自清水灣傲瀧、尖沙咀名鑄、北角柏傲山、元朗柏巒及馬鞍山迎海系列等住宅項目,其中5月及6月的應佔合約銷售額超過160億元。

另外,集團在港持有約1,200萬方呎之土地儲備可作即時發展,其中應佔住宅面積約400萬方呎,同時亦持有約1,700萬方呎之應佔農地土地面積。而集團在內地核心物業發展項目主要分佈於廣州、佛山、深圳、武漢、寧波、北京、廊坊及瀋陽8個城市,不包括車庫的土地儲備總樓面面積約560萬方米,住宅佔約310萬方米,其中51%位於南區地區。

展望未來發展,鄭志剛透露,集團會根據市場未來的土地供應、消費模式的發展趨勢及置業者的聲音,研究及甄選適合集團的發展機遇,並繼續以「三線並行」的策略,包括通過參與公開招標、舊樓收購及更改農地用途等,為集團吸納既符合公司品牌定位,又可持續發展的優質土地資源。此外,未來集團亦會積極於大灣區尋找新機會。

鄭志剛認為,本港600萬元至700萬元以下樓價的住宅仍有強勁的剛性需求,未見樓價有下調跡象,故維持全年樓價升10%的預測,相信回調的單位只限於特定戶型及地區。

早前新世界招攬Uber香港區前總經理佘雋知加入,主力處理旗下醫療業務,鄭志剛表示,醫療科技有發展潛力,可以藉此建構生態圈,需要年輕人才幫手;另旗下養老業務將以5年為發展周期,一間養老院回本期約6至7年,內部回報率10%至20%,會先在香港經營,其後才擴展至內地及大灣區。

被問及身體健康和交棒問題,鄭家純說:「本身康復進度良好,身體『無乜問題』,自己亦在背後支持兒子的工作,並以幕後策劃的角色繼續帶領公司,現時與兒子合作無間,至於退休問題則會在適當時機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