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滿海卸任房協主席 「房屋問題癥結在土地供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81
地產新聞
鄔滿海卸任房協主席 「房屋問題癥結在土地供應」
(東方) 2018年9月6日
房屋協會主席鄔滿海今日卸任,他寄語政府要做好長期房屋規劃,市民亦應理解樓市有上有落。他認為數十年以來,房屋問題的癥結在於土地供應不足,但現時的問題較以往多,亦更難解決。

鄔滿海昨在電台節目稱:「以前清拆木屋後,騰空的土地便可興建公屋,但現時板間房和分租房等,不能簡單用清拆方式處理,需要規範安全問題,同時要安排居民上公屋。」他認為在短時間內可興建組合屋等過渡房屋,安置劏房居民,爭取時間覓地建屋。

支持小規模填海

他指香港房屋問題的癥結在於土地供應不足,政府沒足夠土地儲備。他支持填海造地,除了在東大嶼大規模填海外,亦應同時推動較小規模的填海,增加短期土地供應。

鄔滿海指政府撥出啟德地皮供房協安置馬頭圍真善美村居民,目前仍然處於商討階段,暫時未有詳情;房協初步要求該幅啟德地皮能夠興建一千個單位,才足以啟動重建,待真善美村新單位落成後,才能啟動重建樂民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