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約後年期滿 會否遷出中環惹關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27
地產新聞
租約後年期滿 會否遷出中環惹關注
(東方) 2018年9月3日
香港證監會位於中環長江集團中心的辦公室租約將於二○二○年屆滿,主席唐家成透露,該會已委託顧問研究相關事宜,預期明年中會有決定。

已着手研究續租事宜

近期中環甲級商廈租金漲勢不斷,市傳長江集團中心高層呎租已逾200元,市場關注證監會在二○二○年租約期滿後,會否續約或是遷出中環。

唐家成表示,證監會已委託顧問研究是否續約、續約租金、遷出或自行購入辦公室等事宜,強調現時未有決定,而且研究需時,相信在他下月卸任時亦未有決定。

他個人認為最重要是找到適合的地方,不排除可搬出中環,但因證監會經常要與政府部門及各監管機構開會,故認為仍需在中環留有會議室作開會或與其他機構見面之用。當然若搬出的話,地點便利對員工同樣很重要,交通要鄰近港鐵等。

另外,市場關注證監會管理層的繼任問題,他透露該會去年已落實繼任人計劃,不同階層的管理層也有潛在的繼任人選。

資料顯示,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於二○二○年九月到期,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於今年獲升為副行政總裁。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雷祺光早前只續約一年,任期至明年八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