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置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沙士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27
地產新聞
港置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沙士
(文匯報) 2018年9月3日
新盤銷情出現分化,知名度稍欠的發展商,樓盤銷售差強人意,反映置業人士在選擇增多,以及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新興市場貨幣危機、香港加息等不利因素下,入市變得更為審慎。二手市場的反應更加直接,港置在周六日兩天的十大屋苑竟然全數零成交,其他三大代理亦僅錄低單位數的2至3宗成交,慘過沙士。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

根據港置旗下分行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剛剛過去的周末兩日未錄得成交,是自今年2月農曆新年後的逾半年(近28周)新低;對上一周同期則錄約4宗成交。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兩日錄2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連續9星期錄個位數字成交量。美聯十大屋苑錄得3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亦為連續9個周末錄單位數成交。利嘉閣十大屋苑錄得3宗成交,按周持平,並連續11周於個位數字徘徊。

新盤貼市價搶客 二手冰封

十大屋苑零成交的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剛過去周六日港島及九龍新盤繼續出擊,買家焦點集中一手市場,各區二手交投氣氛持續受壓。受貿易戰陰霾及新盤推出等因素影響,部分二手業主陸續調整策略,普遍上調議價空間至逾3%,惟不少新盤以貼市價應市,凍結二手購買力。他續指出,市場觀望態度漸濃,有準買家欲轉買為租,靜待更佳時機入市,窒礙二手交投表現,短期內預料成交量續於低位徘徊,個別向隅客或回流二手。

業主增議價空間吸準買家

港置西九龍美孚七期分行營業經理林桂新亦表示,周六日九龍大型新盤再度推售,而即將開售的將軍澳區新盤亦吸引不少上車客注意,攤薄二手購買力,周末日美孚新邨的預約睇樓量按周大減近半,本月至今暫未錄成交,上月同期則錄2宗成交。他續稱,多個新盤開價克制搶佔客源,二手交投顯著受影響,部分業主願增加議幅吸引準買家,惟相信仍有待向隅客回流帶動成交。

十大屋苑周六日表現

代理  兩日成交 按周比較 

中原   2宗   +1宗 

美聯   3宗   +1宗 

利嘉閣  3宗   持平 

港置   0宗   前周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