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東大嶼填海抑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37
地產新聞
支持東大嶼填海抑樓價
(文匯報) 2018年8月30日
對於政府6月底推出新房策「娥六招」,黃建業坦言已見成效,但是治標不治本,最終都要增加土地供應。究竟如何解決本港土地供應不足問題?黃建業支持填海及加快農地轉換審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錢多地少 住宅供不應求

他指出,香港土地供不應求,已形成熱島效應。縱然本港有110萬個二手樓、30萬個居屋及80萬個公屋,但換樓單位供應不足,加上過去十年香港增加49萬人,他們都喜歡有自己居所,令土地供應不足以應付需求,出現香港錢多地少的局面,因此香港一定要造多一些地。

地從何來?他支持填海,舉例過去十年深圳已造地5,000公頃,新加坡亦已造地2,000公頃,香港造地卻不足100公頃。香港人口密度高,已不可以不造地,未來一定要填海,個人支持團結香港基金倡東大嶼都會填海2,000公頃的建議。

他又稱,葵涌、沙田、將軍澳及屯門都是填海造地出來,多造地可以紓緩香港人口的住屋需求。填海造地、農地轉換加快審批,及粵港澳大灣區吸納部分本港人才到內地居住,都有利減輕樓宇供不應求的壓力,否則香港樓價只會更加貴,居住環境只會更加擠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