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年底前推兩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23
地產新聞
宏安年底前推兩盤
(文匯報) 2018年8月30日
宏安地產於年底前推出油塘四山街項目及馬鞍山白石耀沙路項目,涉及873伙。宏安集團(1222)主席鄧清河表示,會續貨如輪轉售樓,亦不排除繼續合資買地發展。但現時政府住宅地招標競爭大,趁最近樓市牛皮,傾向於私人市場併購。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鄧清河表示,兩個樓盤都以樓花方式開賣,現待政府批出售樓紙。其中,油塘地盤預料大約在10月至11月期間推出,馬鞍山地盤亦估計短期內命名及開售。

薄扶林地盤擬建洋房

據了解,四山街項目提供約326個單位,另有4.1萬呎商場。宏安地產(1243)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黃耀雄表示,商場部分傾向拆售,項目開價貼近市價。至於馬鞍山地盤提供547伙,由於項目由碧桂園主導,估計亦會短期內命名及開價。他又提到最近買入的薄扶林地盤,佔地約2.8萬方呎,擬建低密度洋房。

黃耀雄昨日坦言,近期買地困難較大,每次投地動輒數十個財團入標,所以公司亦會積極留意市場併購項目。問到最近公司未有競投政府推出的油塘土地,他解釋因為項目規模較大,建築亦具難度,除鐵路工程外,亦有斜坡問題,成本不容易處理,所以最終未有投標。

宏安地產執行董事鄧灝康表示,公司目前手上有20億元可以投資新項目。之後油塘及馬鞍山地皮推出後,順利的話大概於2019年中會再有30億至40億元的現金回籠。他又說,最近貿易戰影響下,不少新盤開價都貼近市價,但同時間私人市場收購價亦降低不少,公司會趁此機會於市場進行收購。

與碧桂園仍有合作機會

近期合作伙伴碧桂園(2007)負面新聞較多,但鄧清河認為不影響雙方合作,只要有合適地盤,仍然有合作機會。他又說,碧桂園於內地有逾1,500個項目,於對方身上學習到許多。

另外,第一信用(8215)前主席冼國林早前入稟高院,控告權威證券(0397、前稱君陽證券)及鄧清河等人,鄧清河昨日被問到案件對公司做生意有否影響,他回應:「都係照做生意,我諗清者自清,我無謂解釋,到時上到法庭咪睇下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