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青山道項目收37意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67
地產新聞
市建青山道項目收37意向
(文匯報) 2018年8月17日
市建局深水埗青山道/元州街發展項目昨日截收意向書,當局公佈收到37份意向書。項目預計可提供約15.97萬方呎樓面,市場估值約17億元至19億元。入意向財團包括德祥地產、華懋、泛海、遠東發展、建灝地產、爪哇、宏安、莊士機構、佳源國際、中國海外、南豐、新世界、其士國際、英皇國際、會德豐、富豪國際、永泰地產、遠洋集團、安保工程及嘉里建設等。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沛其)

英皇:「攞一個入場券」

英皇國際高級物業主任張思薇昨日於遞交意向書後表示,項目鄰近長沙灣站,且屬市區地皮,區內對住宅亦有一定需求。同時,過往與市區重建局合作順利,故提交意向書,「攞一個入場券」。對於銀行調高按揭息率,但市場對住宅需求強勁,故不影響出價。如若中標,預計會作商住項目,低層作商業用途,樓上將為住宅。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昨表示,項目位置好、位於市區及鄰近長沙灣站,附近亦有不少住宅,擁有相對完善的配套設施,若中標會發展中小型單位。她續指,銀行加息幅度輕微,相信對樓市影響不大。

佳源國際投資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梁詩表示,集團未有住宅發展經驗,近2年一直尋找機會,早前油塘投地以估值下限售出,故認為對集團是一個機會。他續指,競爭激烈未必能每次都成功投地,但會繼續積極參與。他又表示,集團在港與在內地房產市場的擴展策略不同,在香港用以謹慎的策略,香港大型發展商持貨能力強,如要與他們競爭,會採用較穩健的策略。

可建住宅不足300個

根據市建局資料,項目地點為九龍深水埗青山道217至235號(單數)及元州街300至308A號,地盤面積為約17,760方呎,總樓面預計可提供上限約15.97萬方呎,當中商業樓面佔約2.66萬方呎,而可建住宅單位料約26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