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權:外圍不明朗 謹慎投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82
地產新聞
吳宗權:外圍不明朗 謹慎投地
(文匯報) 2018年8月15日
會德豐(0020)昨公佈截至6月30日之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盈利86.04億元,較同期上升38%,每股基本盈利為4.21元。若不計入投資物業重估收益及特殊項目,核心盈利為51.6億元,同比下跌6%。派中期息50仙,多派2.5仙。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黃懿汶)

港樓未來保持平穩

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表示,雖然貿易戰短期內都不會改變,加息對樓市也會有影響,但香港、美國和內地的經濟都不差,預計香港樓市未來都會保持平穩。他稱,由於外圍因素不明朗,未來會謹慎投地。公司目前有660萬平方呎土地儲備,足夠4至5年的發展所需。而項目以住宅為主,如果之後有推出商業發展用地,會考慮購買更多商業用地。

Mount Nicholson無意轉租

被問到旗下一個豪宅項目Mount Nicholson,在空置稅下會否考慮轉租。吳宗權表示要等政府公佈詳細情況,才考慮會不會作出調整。他稱該項目是合作項目,若要轉租,會同合作夥伴商討,不過目前有傳統客希望「睇現樓」,暫時會按現在經營模式。

吳宗權指,經營模式一直是貨如輪轉,上半年住宅物業已簽約銷售額234億元,同比增長131%,而已預售但尚未確認入賬

的銷售額為302億元,預計會在未來6至24個月入賬,由於要跟新的會計準則,銷售額入賬會延後超過半年,可能一年後才會變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