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星洲置業難度不大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17
地產新聞
年輕人:星洲置業難度不大
(文匯報) 2018年8月13日
新加坡人JACK:他23歲已經置業,當初以23萬新元(約132萬港元)購入政府組屋,最近換樓到新加坡東北區的執行共管公寓,新屋樓價約85萬新元(約488萬港元)。執行共管公寓為當地一種高檔次的組屋,屬公私營建築,最低收入要求訂得較高。今次換樓的主因是家中多了兩個小孩,希望他們有更大活動空間。他指於新加坡置業難度不高,公積金(CPF)可以幫補,也不用借父母錢,靠自己積蓄即可,兩夫妻一起分擔會更輕鬆。

港人移民 Annie:Annie三年前到新加坡工作,現已取得新加坡公民身份。她覺得新加坡教育與生活環境是她選擇移民的主因,買樓支出亦低香港一大截。她現時居住當地名校區4,300方呎洋房,但相同樓價只能在香港中半山購入約1,000方呎單位。為了讓女兒的活動空間更大,生活環環更好,決定移民新加坡。「覺得呢度有價值」,目前其自住的洋房過去1年已升值約20%。她坦言香港樓市流動性大亦較易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