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優質父幹」籲買房託基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82
地產新聞
實行「優質父幹」籲買房託基金
(東方) 2018年8月7日
現今部分年輕人置業會選擇由父母幫忙付首期,部分會靠自己捱多一點。祥益汪敦敬指,在量寬貨幣政策環境下,純粹儲錢追不到樓價升幅,港人或可選擇在儲錢的同時,進行其他投資,如買入與香港樓市相關性較大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我建議年輕人唔好覺得時代唔得,而是每個時代都有危和機,關鍵係你嘅方法能否配合時代。」

大單位升幅料可觀

他更分享已為兩個兒子「父幹」買樓:「唔係覺得佢哋買唔到,而係如果年輕人要捱苦、受考驗,有好多方法。點解要等樓價貴多幾成先買?而唔係一早安排好?」他指幫兒子付首期後,樓還是由他們自己供,並可借這個機會教他們理財,相信是「優質的父幹」。

他認為當全球持續印銀紙,香港的土地供應又未談好,本地樓市中期仍充滿上升動力。個別物業價格在未來5年內再升四至五成不出奇。如現時600萬元以下三房單位,受未來新樓樓花衝擊較小,在財富效應帶動下,5年內或升至逾700萬、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