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民議:市民望早日「有瓦遮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36
地產新聞
熱點民議:市民望早日「有瓦遮頭」
(文匯報) 2018年8月4日
張同學:身為年輕人,我有時候也感到置業無望,因為樓價實在太高,希望特區政府能推出適當的政策降低樓價,同時增加土地供應,以作興建公屋之用,例如填海及舊區重建。不過,填海需要一段頗長時間,我認為過渡性房屋計劃也是貼心之舉,至少可讓一些市民不需再露宿街頭或每個月支付昂貴的租金。

麥小姐:從前我們有個想法,是香港「地少人多」,所以出現樓價上漲的問題,惟事實上是內地資本湧進香港的私人市場,不斷大手置業,令樓價高企不下。現時公屋的輪候時間長,過渡性房屋能有輕微的幫助,但更應盡快進行舊區重建,活用土地興建公屋。長遠來看,港人無法承受高昂的樓價,回內地置業是一個必然趨勢,只是時間問題。

張先生:現時很多市民居於劏房或工廠大廈內,正好證明香港的房屋問題嚴重,公屋供應不足夠,特區政府應該正視問題,並設法解決。漁光村等過渡性房屋雖然能幫助部分輪候公屋者,但只是聊勝於無,因為供應的數量有限,實際上盡快多建公屋及居屋才有用。我支持政府用任何方式覓地,不論填海也好,收回高爾夫球場也好,最重要能解決燃眉之急。

關先生:眾所周知,香港樓價高企,普通市民根本難以負擔,不可能在私人市場置業,這不是新鮮事。不少港人選擇輪候公屋,但特區政府興建公屋的進度又十分緩慢,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近年輪候時間愈來愈長,令人擔心。事實上,香港人的要求很簡單,只想「有瓦遮頭」,希望政府利用所有可行的方法,增加更多房屋供應。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