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工業地收7標書 估值7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99
地產新聞
粉嶺工業地收7標書 估值7億
(文匯報) 2018年7月21日
粉嶺安樂村安全街工業地昨午截標,由於項目用途廣泛,昨日吸引不少財團入標。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共收到7份標書。現場所見,入標財團包括英皇、恒地、信置和億京等,另森信紙業集團亦有入標,以上5家公司均為獨資入標。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

英皇國際高級物業主任張思薇於入標後表示,目前市場蓬勃,集團看好後市發展。而且該工業地用途較為廣泛,除工業和倉儲用途外亦可用作錄音棚或媒體製作用地。此外,項目位置上靠近陸路口岸,期望東北地區新基建工程可帶旺經濟發展。億京發展市場籌劃經理潘啓聰則表示,地皮工整易於剪裁,且靠近內地,交通便利,出價較為進取。

粉嶺上水市地段第267號粉嶺安樂村安全街工業地皮接獲7份標書。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粉嶺工業地皮一帶以傳統工業及貨倉用途為主,地點相對較遠,故入標數目較早前荃灣工業地皮約10份略低。事實上,近年政府招標的工業用地數量有限,是次地皮在市場上仍算罕有,加上項目地皮四正,而且用途多樣化,故地皮亦具一定吸引力,項目估值約7.09億元。

美聯:規模適中具發展價值

林子彬稱,是次推出粉嶺工業地,地皮面積約為40,526平方呎,估計可建樓面約為202,632平方呎,規模適中,而且用途多樣化,可用作研究、資訊科技、附有工業的工貿發展等。此外,項目在不扣減樓面面積下需提供約118個車位的公眾停車場,故亦可提供一定價值。值得留意,地皮形狀四正,建築規劃較容易,故亦是吸引不少財團入標的原因。

政府文件顯示,地皮面積40,526方呎,地積比率約5倍,可建樓面約202,632方呎, 不包括將由買方按照賣地條件所興建的公眾停車場的樓面。由於有公眾停車場的增值因素,市場早前估計地價約6億至7.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3,000至3,700元。

根據賣地章程,中標發展商需自費於項目發展期內,根據圖則興建一個提供118個車位的公眾停車場,並負責日後的保養及運作。亦要為項目建設排水口及鋪設管道,以及進行排污影響評估等工作。項目發展期止於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