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聯會倡「暫租住屋」恒常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55
地產新聞
公屋聯會倡「暫租住屋」恒常化
(文匯報) 2018年7月10日
房協宣佈在漁光村推出首個「暫租住屋」過渡性房屋計劃,向輪候公屋多年的申請人出租200個空置單位。公屋聯會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均歡迎計劃,並建議將之恒常化,作為重建屋邨的既定政策之一。

民建聯房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公屋輪候冊平均上樓時間長達5.1年,房協將漁光村資源分配予基層家庭能正面紓緩「單位荒」問題。他表示,雖然今次計劃只騰出約200個空置單位,但對居住於不適切居住環境的市民而言卻是一場「及時雨」,能即時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他希望房協盡快理順細節,並做好空置單位的基本翻新工作及加快日後申請流程,盡快推出計劃。

郭偉強:增建公屋才能治本

工聯會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郭偉强亦歡迎房協推出計劃,但認為不論是房委會及房協提供的相關單位,對於近28萬個正輪候的人士及家庭只是杯水車薪,只有增加公營房屋興建,才能真正解決他們的住屋問題。

公屋聯會對於計劃表示歡迎,計劃提供200個單位,數量不少。聯會指,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到5.1年,升勢可能持續,增加過渡性房屋可紓緩基層市民的住屋壓力,改善居住環境,建議房委會及房協日後把相關計劃恒常化,作為重建屋邨的既定政策之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