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豪宅地搶眼 文輝道呎價估10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43
地產新聞
山頂豪宅地搶眼 文輝道呎價估10萬
(文匯報) 2018年7月4日
本季推出的5幅地皮中,不少都屬於豪宅地皮,最貴重一定是山頂文輝道地皮,有測量師對地皮估值高達每呎樓面地價10萬元,幾乎貼近現時山頂區「麵包價」,市場最低估值每呎亦達6.5萬元,極大機會打破官地呎價歷史紀錄。而總結該5幅地皮,市場估值達249億至326.4億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山頂區屬全港最貴重地段,多年來極少新供應,單位落成後料可享南區海景,雖然該地段未屬區內頂級地皮,但亦預計屬發展商必爭之地,料作頂級豪宅發展,因本年市道向好,樓價錄明顯升幅,故將地皮樓面呎價由年初估值80,000調升至約100,000元,調升25%,料總值約94.7億元。

除山頂地皮外,下季啟德地亦再度登場,分別位於啟德第4B區的3號及4號地盤,兩幅地皮位置鄰近,均位於跑道區,望向觀塘區市景,可建樓面分別都約57.4萬方呎,至於另外兩幅分別位於屯門藍地及大嶼山長沙嶼南路小型地皮,估值分別為5,100萬及2.13億元,並料受到投資者及小型發展商垂青。

何文田站二期料建豪宅

而除了上述一批政府官地外,下季港鐵亦會推出何文田站第二期招標,由於位置極優越,估計未來亦會以豪宅打造,料投資額不會低。問到會否擔心大量豪宅地推出,市場無法承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表示,政府推出土地後,地價就隨市場浮動,最後成交價主要視乎市場交投等。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初步估計新房策對地價沒有重大影響,發展商仍是「各自計數」,如發展商認為新政策在個別地區或對個別地皮會增加「持貨成本」或認為「公營房屋比例」過高,發展商在出價上可能會有所調整以反映這些因素,但要政府在這類「私轉公」的地皮上有明確的時間表,否則很難估算對私樓影響性。

林浩文續說,今年預料政府推地速度不會太快,因未來兩年是供應高峰期,而近3年至4年供應又會「達標」,估計政府或會「保留彈藥(土地)」,待「土地大辯論」後再作評估及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