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研分拆 陳帆:想主理房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11
地產新聞
運房局研分拆 陳帆:想主理房屋
(東方) 2018年7月3日
政府日前提出運輸及房屋局涉及太多工作,有需要重組架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指目前需先解決當下事務,相信架構重組短期內仍屬願景,又稱如成功分拆,他個人希望主理房屋,因當初加入問責團隊時,已希望解決本港住屋問題,而土地與房屋結合更能產生協同效應。

陳帆指去年施政報告已寫下分拆運房局的願景,並非現屆政府第一個提出有關安排,但政府目前需要面對社會很多不同訴求,當社會氛圍及政治環境許可下,才會考慮重組架構,但目前有很多挑戰及艱巨任務,重組在優次內較為次要。

他透露自己年少時曾住公屋,認為房屋對社會整體影響較大,香港過去土地開拓工作落後,房屋供應出現落差,如土地與房屋兩者結合在同一政策局,調撥土地發展房屋的工作會更便利,政府亦有更多空間思考規劃及創新政策。

改口指願建更多公屋助上樓

政府日前稱只要土地供應足夠,調整公私營房屋六四比並非不可能。早前公開表示無意改變公私營房屋比例的陳帆,昨日即改口風,指當政府掌握土地供應情況,有實質規劃時,政府願意建造更多公營房屋,讓有需要家庭租用或購買,但現實是欠缺土地,如在土地諮詢中獲民意授權,方可開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