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95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6月26日
【明報】謂,華懋貨尾涉百餘伙,較高峰大跌逾九成。一手樓空置稅有機會於本周內出台,過去曾一度持有逾千個貨尾單位的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僅屬「意識形態」,而政府一直決心增加土地供應以穩定樓市,集團希望樓市可穩定發展。他續稱,華懋旗下貨尾單位只有100餘伙,主要屬面積較大的單位如洋房項目,這類單位銷售籌劃要較長時間。

【東方日報】指,公居屋95%按揭近絕迹。未補價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場買家,過往可以「超高」樓按入市,但隨着屋苑樓齡漸長,高成數按揭近絕迹,屯門區逾20多個該類市場屋苑,目前僅餘3個可承做最長九成半樓按上車,其餘普遍僅獲承按六成。在房屋委員會擔保下,過往綠表公屋客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分別可以最高九成半及九成按揭入市購買第二市場住宅,還款期更長達二十五年,以協助市民置業。

【信報】指,黃建業:港樓升勢未見盡頭,「父幹」晉級變「爺幹」刺激新需求。今年上半年樓價不斷創新高,展望下半年,環球貿易戰和利率趨升等多項不明朗因素籠罩本港樓市,美聯集團(01200)主席黃建業接受本報專訪時形容,貿易戰的嚴重性恍如第三次世界大戰,但香港住宅市場剛性需求強勁,不少準買家抱着「搶樓唔理新舊,升勢未見盡頭」的想法,加上近年「成功靠父幹」的趨勢,正進一步演化為「成功靠爺幹」,相信貿易戰和加息等因素,只會拖慢本港樓價升勢,預計今年下半年本港樓價有約7%至8%升幅,全年合計料漲17%至18%。

【星島日報】曰,淺水灣道90號惜售,呎價挑戰10萬。新盤豪宅有價有市,全城關注的一手住宅空置稅即將出爐,發展商積極重整推盤步伐。其中豪宅新盤淺水灣90號繼上周以呎價約9萬元售出後,隨即加推兩座洋房招標,發展商透露價格將會拾級而上,預計呎價挑戰10萬元。另外亦採惜售策略,計畫保留部分洋房作長線收租之用。

【蘋果日報】稱,煥然壹居,貨尾無人買,重建戶認購冷淡,市建局續加價。正當政府月內公佈空置稅打擊地產商囤貨之際,市建局旗下入伙逾兩年的啟德煥然壹居,尚有逾百伙貨尾未賣。這批供重建戶作「樓換樓」的貨尾,五個月來兩度加價,加幅近8%,部份單位累積加幅逾三成,開放式「6球」入場。而恒隆地產(101)賣足逾十年的大角嘴浪澄灣,昨加推最後1伙賣剩蔗。

【文匯報】報導,仲行:空置稅短期難扭轉樓價。政府擬引入空置稅,所徵收的稅率與差餉相若,仲量聯行公佈的《住宅銷售市場》報告預期,發展商投地將不會如以往般進取,但整體樓價於短期內下跌的機會不大。市場普遍預期政府將於6月底推出住宅空置稅,透過現時的徵收稅務渠道向新建住宅單位徵收有關稅項。

【晴報】報導,瞞$140萬資產申居屋,被罰80小時社服令。有居屋申請人被揭發隱瞞其資產。被告人於2016年申請購買居屋單位時,沒有向房屋署申報擁有非住宅物業的資產淨值,隱瞞資產約140多萬元,並向房委會作出明知是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昨被法庭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