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廠上蓋建公屋 發展局:態度開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52
地產新聞
港鐵車廠上蓋建公屋 發展局:態度開放
(東方) 2018年6月7日
發展局對鐵路車站上蓋發展公營房屋持開放態度,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回應有消息指,政府要求港鐵研究利用車站上蓋興建公屋,包括港鐵小蠔灣車廠及屯門市中心的一幅用地一事,黃指已有小蠔灣車廠上蓋的發展建議呈交城市規劃委員會,有可能將部分單位設為公屋,他形容建議具彈性,具體安排要進行技術性研究才能落實。

黃偉綸表示,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會一起覓地為香港提供更多房屋,特別是公共房屋。至於屯門市中心一幅用地發展公屋的討論仍未成熟,不評論外界的相關揣測。

27幅地料可納1.5萬私樓單位

立法會昨日舉行會議,黃書面回覆議員提問又稱,本年度賣地計劃內包括廿七幅住宅用地,預計可興建約一萬五千二百五十個私人住宅單位。截至上月,當中二十幅包括九幅啟德用地,毋須修訂大綱圖或修訂工作已經完成,涉及的單位量約一萬一千七百六十個,餘下七幅用地則涉及約三千四百九十個單位,局方會適時完成修訂大綱圖的工作以配合賣地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