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土地供應 呂志和籲青年發聲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47
地產新聞
增土地供應 呂志和籲青年發聲
(文匯報) 2018年6月7日
嘉華國際(0173)旗下白石角新盤嘉熙銷情理想。對此,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指,嘉熙的售價「跟二手樓價差不多,而單位間格亦是相當現代化,應該是銷情理想的原因」。他又表示,嘉熙「環境幾好,有跑步徑同單車徑,又望到八仙嶺同海景,新界區比較少呢類地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實習記者 林沛其)

經濟不俗 支持樓價上升

被問到樓價會否繼續上升時,他表示難以預測樓價走勢,因現時香港的樓價雖昂貴,卻仍然不斷上升。他認為香港環境「實在唔錯,做生意和打工環境都良好,失業率低,外來人多,投資者亦多」,認為樓價上升是反映市場需要。

此外,他建議年輕人多向政府發聲,要求增加土地供應,「我哋一個人、兩個人講唔掂,要群策群力,針對問題,咁就有得搞!」他透露,政府可以填海、開闢農地、利用邊境禁區去增加土地供應,「點解咁多土地都唔發展。」

對於政府有意開徵一手物業空置稅,呂志和指不能代政府回答,但認為政府正積極想辦法解決樓價高企問題,而他亦都希望樓價「可以平穩些」。

尊重移走賭場珠寶店銀聯機

在澳門賭業發展方面,呂志和認為隨着大灣區建設推進與港珠澳大橋等基建落成,可令香港、澳門都會有平穩發展。對於6月至7月世界盃期間對賭場生意的影響,他笑言:「我都睇世界盃,我都鍾意。」他指不太介意影響賭場短期收益,亦難以評估對賭場生意影響。

對於澳門賭場內珠寶店內的銀聯刷卡機被移走,他認為內地希望不要將賭業泛濫,稱會尊重當局的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