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評政府研推空置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05
地產新聞
發展商評政府研推空置稅
(文匯報) 2018年5月14日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兼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據了解,發展商手上已入伙仍未推售的空置單位比政府所公佈的9,000伙為少,商會會收集會員提供的現樓貨尾數量及查詢尚未推售原因後,再與政府商討。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私宅數字佔比仍屬偏低數字,政府應該先將空置單位分門別類、先深入了解空置原因,特別是長期空置還是短暫空置,才再作應對決定。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整體空置率約3%是極低水平,又指集團部分項目已有入伙紙但未能推售,因仍要進行工程,如元朗Grand YOHO及與港鐵合作的匯璽II都是如此,兩項目餘下單位合共達1,000伙,集團會於未來兩、三個月推售。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空置稅不是最可行的做法,認為政府應考慮加快預售樓花的審批,又指集團的現樓貨尾單位只有數十伙。

中信泰富物業代理董事關潔瑩:本港住宅物業的空置率相當低,空置稅對發展商影響不大。

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新加坡亦已推出空置稅一段時間,相信對香港影響不大,但料本港執行上有困難,又指政府對樓市控制的條例已十分充足,認為要由市場自由發展。

百利保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范統:單位空置有很多因素,原則上支持有關建議。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