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聯會倡先填海再拓郊園邊陲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88
地產新聞
公屋聯會倡先填海再拓郊園邊陲
(文匯報) 2018年5月11日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進行公眾諮詢,包括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用作興建公屋。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表示,開發郊野公園邊陲用作興建長者安老設施和公屋是可以接受的,又說社會應相信本港機制,例如房協對兩幅郊野公園邊陲地的科學研究調查,得出結果後才決定發展與否。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文裕明前日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會面後,主張填海、發展棕地及發展郊野公園邊陲「三箭齊發」。他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三者應有優次之分,建議首先填海,然後發展郊野公園邊陲,最後才是發展棕地。

文裕明解釋,棕地涉及不同持份者,較其他選項複雜,過程需要較多時間,故排序較後;開發郊野公園邊陲用作興建長者安老設施和公屋,認為可接受,但仍要獲大眾首肯。

他又認為,社會應相信本港機制,例如房協目前對水泉澳邨東南方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的科學研究調查,在得出結果後才決定發展與否。

環團反對發展郊園邊陲

不過,出席同一節目的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則反對發展郊野公園邊陲。他認為郊野公園邊陲的概念是「無中生有」,是上屆政府遺留下來的「詭辯」,擔心開先例之後,就會「一路起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