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首季400億購地買股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61
地產新聞
九倉首季400億購地買股票
(文匯報) 2018年5月11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投資股票只是中短期策略,是先「上車」,如果有合適地產項目或成熟的新經濟項目,就會「換車」,由公司直接投資。他又指,如果海航出售餘下一幅啟德住宅地, 價錢又適合,集團不排除會買。九龍倉集團(0004)主席吳天海昨日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 集團將部分資金

他指出,集團首季淨投資額400億元,大致平均分佈在內地地產項目、年初投得的本港龍翔道地皮,以及本港地產股和新經濟龍頭股。他指,現時股票投資收入理想, 本港物業股股價有折讓,變相以折讓價買地,又看好內地及美國新經濟企業。

他又稱,內地政府對新盤限價是現時最大挑戰, 限制的價錢太低令首季項目延遲推盤, 難以預測未來會否再加辣, 但預期下半年銷售額會回升。

吳天海:內地限價 延遲推盤

他又指,旗下長沙國金中心開幕三天,人流與銷售表現理想,長沙市民消費能力強,期望情況可以持續。

吳天海表示,股價波動受不同因素影響, 包括公司表現及市場對公司前景看法。自分拆收租項目至九倉置業(1997), 集團營運基礎變得不穩, 因此會尋找好項目。 他又解釋,在新會計準則下, 本港售樓盈利入賬時間會延遲1個月至2個月, 過渡時期對公司有輕微影響。而公司一直以業績表現按比例派息,公司每半年檢討一次派息政策,會再考慮其他派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