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未補價單位分租 料僅數千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80
地產新聞
房協未補價單位分租 料僅數千個
(東方) 2018年5月10日
房屋協會主席鄔滿海稱,仍與政府就施政報告建議的房協未補價資助出售單位分租計劃,進行商討,期望第三季可以公布。房協現有約一萬五千個未補價單位符合計劃資格,但他預計參加計劃的單位不會多過數千個。

鄔滿海昨在電台節目稱,計劃對象是輪候公屋兩年或以上人士,租金由業主與租戶協議,希望租金可低於市價。對於業主反應會否很冷淡,他說暫時不知道,要等細節公布後再觀察。

鄔滿海又說,房協未來會重建七條樓齡超過五十年的舊邨,除了筲箕灣明華大廈之外,還有五十六年樓齡的香港仔漁光村,年底在附近興建接收單位,以展開重建工程,之後是觀塘花園大廈,亦在附近找到一幅細小地皮,先興建接收單位。

居屋或非七折定價

至於居屋定價,鄔滿海表示要考慮申請人負擔能力、家庭收入及按揭利率等因素,不一定要以七折定價,相信不論房協或房屋委員會,都會按整體情況合理調整。對於有意見認為,居屋應以成本價出售,鄔滿海則稱,居屋折扣率用以釐定日後補價水平,若以成本價出售,補價水平便相應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