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業記招 工黨踩場釀混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76
地產新聞
高球業記招 工黨踩場釀混亂
(文匯報) 2018年4月28日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土地供應選項中,包括研究粉嶺高爾夫球場發展或興建公屋的可行性。高爾夫球組織「香港高爾夫大聯盟」昨日宣佈,未來一個月將向4萬名業界人士發問卷,就運動員資源問題、練習場縮減及土地專責小組諮詢的用地未來發展問題收集意見。記者會期間,十多名工黨成員越過球場閘口圍欄進入球場請願,要求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有請願者被人「叉頸」和推倒地上。

高爾夫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大聯盟召集人劉家樂表示,近期坊間有聲音認為高爾夫運動已式微,有錢人才打,但事實與觀感有落差,若再不正視,從業員生計會受到嚴峻考驗。

他續說,近日社會將高球場「妖魔化」,擔心政府及公眾作出「錯誤決定」,令情況不可挽回。

高球大聯盟擬向4萬同業發問卷

大聯盟指出,香港約有14萬人打高爾夫球,約有3,000名從業員,工種包括教練、保養、球具、球僮、練習場職員、球會及專賣店等,但政府過去無就高爾夫球培育及發展制定長遠政策,市區的練習場陸續被削減;專業運動員資助不足,愛好者要回內地打球,初學者要到更遠地方練習,令興趣轉淡,連帶從業員、教練等生計也受影響。

大聯盟宣佈,未來一個月會發起業界民意調查,向4萬名業界人士發問卷,就每個工種、運動員資源問題、市區練習場不斷縮減等收集意見,其後會約見政府官員,爭取開放更多公眾使用球場空間、栽培運動員等政策。

大聯盟並指說,土地專責小組諮詢文件中提及的粉嶺高球場用地未來發展問題,會一併放入問卷調查中,現階段不適合過早評論。

疑請願者被「叉頸」倒地

在記者會期間,十多名工黨成員越過球場閘口圍欄進入球場請願,要求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有請願者被人「叉頸」和推倒地上。

黃偉綸:涉肢體衝突很可惜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同日出席另一個活動時表示,香港是多元化的社會,有不同意見是正常,希望不同意見持份者互相尊重,若牽涉肢體衝突是很可惜。

被問到有何信心就是否收回高球場取得共識時,他指如果要取得百分百的共識,即是要全部香港人同意某一個選項或某一個優先次序,恐怕是不切實際。

他認為,港人應相信自己能保持理性去討論,或能得出一個有最多共識的方法。

高爾夫球會:涉案者非職員

香港高爾夫球會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絕不接受涉肢體衝突一案者的行為,並指該涉案者並非球會職員或會員,如有需要,球會會全力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