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前機電署總部 改劃商地估值270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43
地產新聞
銅鑼灣前機電署總部 改劃商地估值270億
(東方) 2018年4月11日
政府在預算案提及,會透過不同途徑增加香港的商業物業樓面。計劃改作商業發展的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前機電工程署總部,預計今季展開改劃工作,項目商業樓面面積將超過100萬方呎,市場估值接近270億元。

據發展局與規劃署向區議會提交文件,上述加路連山道地皮,鄰近有不少寫字樓、酒店及大型商場,作商業發展可增加商業土地供應,尤其是甲級寫字樓供應。政府正就改劃建議進行相關技術評估,規劃署預計今季就改劃建議諮詢灣仔區議會,以及開展修訂法定圖則的程序。

預計改劃完成後,項目最大可建樓面不多於約183萬方呎,其中約107.6萬方呎樓面將作商業發展,餘下約75.3萬方呎面積作興建區域法院綜合大樓。商業用地內亦要提供公眾休憩用地、公眾停車場及公共小型巴士上落客設施等。

樓面呎價料2.5萬

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指出,項目相當有規模,提供超過100萬方呎商業樓面,但現階段未知項目低層部分要否用作食肆及零售等用途,初步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萬至2.5萬元。

項目折合估值最高約269.1億元,隨時打破啟德第1F區2號地盤商業地去年五月錄得的逾246億元最高紀錄,成為史上地價最高的土地。

事實上,未來市區商業靚地不愁沒有供應,政府早前發表財政預算案提到,未來數年會陸續推出上述加路連山道、金鐘廊、九龍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總站上蓋等多幅大型商業用地,合共可提供約1,184萬方呎商業樓面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