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打擊六工廈 源發上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75
地產新聞
重點打擊六工廈 源發上榜
(東方) 2018年4月6日
工廈違反地契問題存在多年,但政府視若無睹,直至迷你倉奪命大火敲響警鐘,地政總署才急急補鑊,在一個月內鎖定六幢存放危險品又同時有人群聚集的違契工廈,定作首輪整頓目標,包括九龍灣源發工廈,本報記者日前到該工廈視察,發現昔日被揭發違契經營的拳館及食堂雖已遷出,但有新進駐的蛋糕教室在該工廈內開班,違契問題似有死灰復燃迹象。

地政總署首輪重點打擊的違契工廈為大埔太平工業中心第一座、荃灣順豐工業中心、九龍灣源發工業大廈、葵涌華豐工業中心、屯門得利工業中心及新蒲崗中興工業大廈。

記者早前到源發工廈的樓上視察,大廈兩年前被揭發違契營運的拳館、食堂等租戶已遷出,工廈水牌亦未有明目張膽列出非工業用途的公司。不過,記者在高層單位的大門外,發現貼有蛋糕教室的宣傳告示,致電查詢後,該名導師指可私人或小組教授,但需預約,上課地點位於源發工廈。

前商戶轟地署執法不公

曾於源發工廈開設詠春館的麥師傅指當年被勒令離場後,已沒有再於工廈開館,現時改於商廈開班,租金較以往增加一半,「捱到幾耐得幾耐啦,再唔係就搬番大陸。」又指兩年前被地政總署嚴打時已表明情況不公平,因為同一工廈亦設有辦公室,同樣有違契之嫌,但當時地政總署只表示「逐樣逐樣嚟」最終並無處理。他期望政府可以放寬工廈用途,讓小本經營的租戶可以有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