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不識陳啟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96
地產新聞
有眼不識陳啟宗
(文匯報) 2018年3月22日
恒隆集團(0010)及恒隆地產(0101)昨日出版2017財政年度年報,董事長陳啟宗連續第28年親筆以英文撰寫兩間公司年報中的致股東函。他在恒隆集團的致股東函中談及10年前在香港被女售貨員誤以為是內地豪客,令其親身感受內地經濟崛起之快。

陳啟宗表示,中國的崛起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就之一,約在10年前的一天,他和太太走進離他前辦公室不遠的一家高級時裝店。一位女售貨員從頭到腳仔細端詳了他們一番後,就開始用普通話跟他們說話。當離開商店時,陳啟宗跟太太說:「終於有人認為我們富有,我們應該感到自豪!」

高檔食府成「二等公民」

不過,他指這種「喜悅」或許是短暫的,因為在香港許多高檔食府,說普通話的顧客(即可能來自內地)遠超過說廣東話的顧客(即本地人)。而且,內地顧客似乎只喜歡點選餐牌上最昂貴的菜式。試想想誰會獲得侍應較殷勤的招待呢?雖然成為「二等公民」,但作為一個中國人,他樂見他們現在享有更好的生活水平。

他指,過去10年至15年間,許多內地人喜歡在香港購置物業,情況就如香港本地許多富人一樣,會在倫敦、紐約或東京置業。鑑於有數以千萬計的內地中產人士希望在香港購置物業,所以,他覺得香港樓價長遠仍很難回落。■記者:蔡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