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走他鄉 內地日泰買樓最熱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43
地產新聞
遠走他鄉 內地日泰買樓最熱
(文匯報) 2018年3月21日
香港樓價高,港人被迫轉買「納米樓」,若不想揀「納米樓」而又可以滿足投資需求的,唯有轉向買外地物業。REA集團首席經濟師Nerida Conisbee指出,近年不少港人認為外地投資回報率較香港高,而且入場門檻較本地物業低,所以慢慢形成了投資外地物業的風潮。調查顯示,14%受訪者有意未來12個月於外地置業,內地、日本及泰國均為熱門地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Nerida Conisbee表示,外地樓價與當地人口增長息息相關,泰國及澳洲樓市近年回報率不俗,日本亦較平穩,但港人傾向選教育水平高的地區如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她又提醒,港人於購買外地物業時需留意政治及匯率風險。

58%人認為外地樓更值得投資

據REA今次的問卷調查顯示,有14%受訪者未來12個月考慮於外地置業,其中內地、日本、泰國均為熱門地方。當中58%的受訪者認為外地物業更具投資價值,而38%的受訪者認為本港高樓價促使他們考慮外地置業。而考慮於外地置業的受訪者偏向選擇內地(42%)、日本(26%)及泰國(19%)作為下一個置業的目的地。

另外,隨着美國及歐洲等多國經濟好轉,30%受訪者因此增加投資外地物業的興趣,當中6%受訪者是「很大程度上增加興趣」; 25%受訪者是「某程度上增加興趣」。

平均預算392萬 80%擬買公寓

而有意在外地置業的受訪者平均置業預算為392萬港元。計劃在未來12個月於外地置業的受訪者選擇的住宅類型包括:公寓/單位(80%)、獨立式房屋(28%)及半獨立式房屋(23%)。持有外地物業的受訪者當中,60%受訪者在內地持有物業,其中城市包括:深圳(25%)、廣州(21%)、東莞(16%)、中山(8%)及佛山(7%)。除內地外,9%持有外地物業的受訪者表示在加拿大持有物業;表示在澳洲、台灣及英國持有物業的受訪者各佔6%;另分別有4%受訪者及2%受訪者在日本與泰國持有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