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新盤8天沽逾千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85
地產新聞
將軍澳新盤8天沽逾千伙
(文匯報) 2018年3月19日
買家無懼加息 MALIBU五小時沽160間

銀行界年初時已預期年內本港定必加息,加息次數約3次,勢必加重供樓負擔。然而買磚頭保值的觀念,對港人來說實在根深柢固,這想法更代代相傳融入生活。將軍澳新盤MALIBU多輪推售皆旺銷,昨天第四度開紅盤,不足5小時內160伙獲認購一空;短短8天內便沽出達1,070伙,去貨之快創近年單一新盤新高。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圖:莫雪芝

中小型單位新盤近月大賣,會德豐地產乘勢採取以快打慢的策略,一連兩天推售MALIBU合共320伙,上周四截收逾5,000票,超額登記逾14倍。該盤位於尖沙咀的售樓處昨傍晚5時起接受登記,現場所見登記人流延續前一天的旺場,有準買家更攜同小孩揀樓,相當熱鬧。

搶盡市場焦點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首階段揀樓已有一半單位獲認購,當中約有3組客認購2伙,同時亦錄得至少兩組外籍客入市。他補充,項目短短8天內便沽出逾千伙,創集團的銷售紀錄。至於短期內會否加推,需與合作夥伴港鐵商討。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昨天出席的客戶,有近八成為向隅客,客源分佈六成來自九龍,新界及港島各佔兩成。MALIBU於一周左右售出逾千個單位,屬近年新盤單一項目單周銷售宗數新高。

看好未來配套

陳永傑指,項目毗鄰港鐵站,提供靈活付款辦法,跑贏同區二手;同期欠缺其他新盤競爭,成功搶盡市場焦點。市場預計美國將於月尾加息,但相信香港銀行於資金充裕下,將不會跟隨加息。物業市場需求依然強勁,除自用外,長線投資需求依然強烈。

現居沙田的吳先生,與親戚合共斥約1,700萬元購入兩間2房戶,由於自己是首次置業,僅需付樓價3.75%印花稅,至於親戚則需付15%「辣稅」。他參與了兩輪抽籤,今次成功以較領先的單位數籌號率先揀樓。對於在樓價連升多月之時置業,吳先生表示並不擔心,更述長和主席李嘉誠指買樓自用無問題,未來貨幣亦有機會貶值,今次是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置業。

從事金融業的洪女士,斥約730萬元購入2座高層戶,屬首次置業無須付「辣稅」。本身居於將軍澳的她,對區內社區熟悉,並看好未來基建配套、商場和交通陸續成熟;日出康城的住戶質素平均,故今次選擇在該區入市。展望樓市,她認為未來加息幅度不會太大,隨着建築成本不斷上升,樓價只會愈來愈貴,故並不憂慮高位入市。

MALIBU過去四輪推售,已累積沽出1,070伙,佔全盤1,600伙的67%。MALIBU位於將軍澳康城路1號,提供3座分層住宅大樓,實用面積346方呎至1,344方呎,預計在2020年5月底落成入伙。

各區新盤不讓將軍澳樓盤專美,綜合市場消息指,薄扶林63 Pokfulam昨單日售出約6伙,筲箕灣香島沽約4伙。其他獲承接的樓盤包括西貢傲瀧、大圍薈蕎、屯門滿名山、啟德區啟德1號(Ⅱ),以及馬鞍山星漣海等。總結周末新盤市場單日錄得約180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