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志和:高成數按揭未增風險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56
地產新聞
呂志和:高成數按揭未增風險
(信報) 2018年3月13日
嘉華集團(00173)主席呂志和表明,現在未需要擔心本地樓市表現,香港近年有甚多住宅出售,反映市場的需求,「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兩日就售罄」。他認為,本地經濟不俗,縱使市面上有公司推出高成數按揭計劃,亦不擔心此舉會增加太多風險。他重申,若有自住需求,自然可以買樓,但不應該炒賣,因政府已設立甚多「辣招」限制炒風。

香港地產商近年要面對中資企業來港搶地,呂志和直言不了解如海航等企業的策略,但香港人亦最擅長適應環境變化。他未有言明會否如其他港資地產商般「接手」海航地皮。

呂志和稱,在中港投資時向來採取持平態度,哪些地方有機會就會出手投資,「都係搵兩餐」,故中國修憲不影響投資部署。

呂志和表示,澳門賭業情況平穩,建設及娛樂設施增加,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勢令大灣區內更熱鬧。面對有新度假村開幕,他認為,從業績上觀察未見有太大影響,而項目均是各有各做,彼此所提供的服務大同小異,分別只在於在一些地方上會加多些特色。

被問及退休部署時,呂志和坦言暫時沒計劃退休,笑言退休後在家中看日出日落及吃三餐,他稱自己會安排工作,亦會幫別人、給人一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