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投資客身影處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20
地產新聞
實力投資客身影處處
(文匯報) 2018年3月12日
作為預算案後首個登場新盤,在昨日開售時不難發現有實力的投資者現身入市。頭籌買家吳先生與其兒子首置身份斥資1,900萬元分別購入MALIBU的3房單位及2房單位,暫作投資用途。「兒子才是老闆,我也只是替其打工。」吳先生不諱言,兒子仍在讀書階段,會先助他供樓,待日後再考慮是否收回單位自住。

頭籌買家:承造按揭低於50%

對於未來樓價走勢,他坦言不懂看樓市,但相信樓市下滑機會不大,亦不擔心日後加息對他的影響,因為是次承造按揭低於50%。

另一位大手買家王先生指,自己鍾情品牌效應,加上看好樓價日後升勢,故斥資3,000萬元購入2伙3房單位及1伙2房單位作投資用途。他認為,啟德呎價已1.5萬元,長沙灣呎價亦達1.7萬元,認為日出康城呎價算較為便宜,會德豐未來再推售同區新盤時會考慮再入市。

收租客料回報2厘至3厘

準買家曾先生亦對記者表示,計劃購入500呎單位作投資用途,相信該盤受市場歡迎下,會有較多租客租住,預期回報2厘至3厘。他又指,暫無意購入其他區單位。

至於代理方面,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項目位處港鐵站,交通便捷,故吸引不少用家及投資客,投資客佔約30%。他又預期,項目未來呎租約40元,回報約3.5厘。至於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則認為,資金市下,市民投資物業收租抵消通脹,但因過去一年樓價升幅優於租金升幅,令租金回報稍為回落,但在低息環境下,租金回報達2.5厘已屬不俗。■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