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公:港上半年加息機會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98
地產新聞
銀公:港上半年加息機會低
(文匯報) 2018年3月10日
對於近日港匯持續轉弱,銀公署理主席梁兆基昨表示,環球退出量化寬鬆,資金開始持續流出本港,料未來港匯或貼近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不過暫時未能預測何時觸及。若港匯觸及7.85水平,金管局將出售美元買入港元,令貨幣基礎收縮及港元拆息上升。不過他重申,該舉動為恒常機制,不會對港元造成壓力,又形容香港資金池的規模「太肥」,資金流出只不過是「減肥」,未必是負面消息。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

梁兆基指,美國本月加息機會較大,本港會否跟隨則要視乎拆息是否上升;本港上半年加息機會較低,最快要到下半年才有加息壓力。

港夥波蘭拓金融科技

香港金管局與波蘭金融監管局昨日簽署並交換諒解備忘錄(MoU),期望加強雙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促進兩地創新金融服務。當中包括合作研究、資訊交流、相互諮詢及經驗共享。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目前波蘭正致力推動金融科技,並力求成為歐洲的金融科技區域樞紐,是次合作有助兩局從彼此的經驗和專長中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