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公開標書價或礙出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71
地產新聞
戴行:公開標書價或礙出價
(文匯報) 2018年3月7日
發展局早前公佈將在公開招標土地完成交易後四周內以不記名方式公佈其餘所有標書的投標額, 戴德梁行環球董事、大中華區副總裁及亞太區估價及顧問服務部主管趙錦權認為, 此舉令市場了解發展商出價傾向,若發展商出價存在很大差距,有可能影響未來出價。他又指, 政府若想增加透明度,應改用公開拍賣,以免發展商互相猜測出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對於政府下個財政年度推出27幅住宅地,提供2.5萬伙,趙錦權指,當中有約1.1萬伙正規劃中,故首季賣地房屋供應依然很少,需要依靠一鐵一局。

他又認為,政府長遠要加快處理新界棕地,現時本港有1,300公頃棕地可發展,以地積比率3倍、每伙面積500方呎計,已可供應超過60萬個單位,每年供應都達6萬伙。

樓價首兩個月升5%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表示, 今年首兩個月本港整體物業成交的平均數達7,000宗,已超越去年的平均數。他又指,本港整體樓價首兩個月已升5%,看不到巿場有下調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