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160萬買舊樓 易手倍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53
地產新聞
網友160萬買舊樓 易手倍賺
(東方) 2018年2月14日
自政府推出百分之十五的「辣招稅」打壓樓市後,多位資深投資者均指,即使拍賣樓較市價平,但名下已經有物業的都不願繳付此稅項,因為扣除百分之十五辣招稅後的價格,等於無甚折讓。

惟環亞曾傑俊笑言,在拍賣場不時見部分人帶同親友到場,以親友名字登記免繳付辣招稅。

低市價四成買入

打算上車的年輕人可留意物業拍賣網,分分鐘執到寶!有網友曾於○八年透過拍賣行購入人生第一個上車盤,他當時以一百六十萬元購入一個樓齡逾三十年的舊樓單位作為新婚居所,由於曾經有老人家於該單位逝世,部分人可能介意,故單位售價較市價低四成。

他表示:「當時真的很窮,因此不會介意曾有人在單位去世,入住單位後,即使價值數千元的電器也要分期付款,裝修設計由自己一手包辦,捱吓捱吓,入住單位數年後出售,以三百二十萬元售予印度買家,單位期內升值一倍。」

他慶幸自己以低市價入市,並以市價賣出單位,令生活得以改善,後來更以四百萬元購入單幢樓單位,現時該單位已升值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