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心聲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64
地產新聞
買家心聲
(文匯報) 2018年2月12日
李生李太:剛結婚,已工作10年,婚前已打算置業。已買入項目一個兩房單位,認為發展商已代繳印花稅、律師費等對置業有幫助,作為買家只需要支付首期,令買樓變得容易,最後選擇入市。至於居屋則因為不符合資格而不考慮。供樓年期雖然長達40年,但本身一直有儲錢,買樓就好像將儲蓄放入物業市場,亦是另一種儲錢方法。展望後市認為樓價平穩,因為自住故亦沒有考慮那麼多。

傅先生:31歲,於中環上班,從事金融行業的IT部門,已工作7年,但最近3年才真正儲蓄。之前一直以2萬元於粉嶺租住單位,去年底打算置業,剛好見到有樓盤提供首置計劃。樓價升跌並非買樓的考慮因素,主要看自身能力。認為年輕人買樓最大問題在於首期不足,今次發展商協助下變成供平過租。購入一個三房單位,預備將來有小朋友居住,今次首期並無家人協助。雖然供款年期長至40年,但最後都選擇30年,因為利息支付會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