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魔近供應增 入市宜量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36
地產新聞
息魔近供應增 入市宜量力
(文匯報) 2018年1月15日
本港樓市高處不勝寒,然而新盤高開仍熱賣,樓價真的只升不跌?市民負擔能力與樓價脫節已是不爭的事實,但新盤仍受寵,或多或少與靠父母支持子女上車,及發展商提供不同款式的高成數按揭,甚至以多樓一按方式提供120%按揭有關。

新年伊始,港股牛爆,樓市又旺,令不少人心雄,自用以至收租保值需求大亦令住宅樓受捧。

不過,美國今年有機會加息三次,由於香港已有5次沒有跟隨美國加息,若美國年內再加息,本港銀行不但要跟隨,而且還要追加。

新盤入票大不如前

事實上,過去三個月新盤入票熱情已大不如前,累收逾萬票情景已不復現。以雲海而言,首批118伙累收約2,347票,相信與發展商開價進取有關,亦顯示市民入市情緒變得理性。

不少人估計,香港銀行於今年第二季或下半年開始加息,加上本港一手私人住宅單位於未來3至4年提供高達9.7萬伙,息口向上,供應增加下,樓價再大升動力成疑,小市民入市的確要評估風險,量力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