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南生圍過城規機會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21
地產新聞
新地南生圍過城規機會高
(文匯報) 2018年1月11日
新地旗下南生圍項目將於明日於城規會進行審議。項目鄰近濕地保育區,擬建57幢洋房。規劃署最新一份報告指,項目現址沒有樹木及魚塘,亦會與濕地緩衝地區有足夠緩衝距離,而項目的申請用途屬於規劃意向之中,因此不反對申請,但日後或需發展商提供更多技術評估。業界預料項目明日通過城規會機會甚高。

涉57洋房 設緩衝區

項目接近南生圍保育區以南、蠔洲路以北,原為漁塘,多年前已被填平。該地面積32.46萬方呎,現時規劃用途為「住宅(丁類)」,新地擬改作「住宅(丁類2)」用途,地積比率將由原來的0.2倍提高到0.34倍,擬建樓面約10.93萬方呎,提供57幢樓高4層的洋房(包括1層地庫),單位平均面積約1,916方呎,私家車位達114個,預料居住人口約210人。

由於該地接近濕地保育區,新地會在地盤南面預留約20米距離,及在東面興建一個面積逾5.13萬方呎的仿自然生態及水池景觀美化區,作為濕地及視覺緩衝區,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