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行料亞太房產成交增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04
地產新聞
仲行料亞太房產成交增5%
(文匯報) 2018年1月10日
在核心市場持續增長和投資者對發展中市場加大關注的帶動下,國際房地產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仲量聯行發佈報告預計,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今年成交額同比增長5%,增至1,350億至1,400億美元(折算10,559億至10,950億港元)。

內房新時代 租賃成焦點

去年亞太房地產市場湧現多起大宗房地產交易,如香港中環中心(The Center)以52億美元售出,成為全球最大的一宗單體辦公樓交易;凱德投資信託斥資15億美元收購新加坡亞洲廣場大廈2號樓等。

至於今年區內主要市場會有哪些發展趨勢?該行報告分析稱,首先在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一基本定位下,隨着監管的加強和宏觀調控政策的深入,中國房地產行業將在今年開啟一個新時代。

仲量聯行中國研究部總監周志鋒表示,隨着內地調控政策由內地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深入,加之國家貨幣政策的收緊,預計三四線城市此輪上漲周期將接近尾聲。不過,一二線城市庫存量目前還是處於歷史低點,從而導致開發商在短期內繼續擁有一定的定價權。

值得注意的是,在供應長期匱乏、人口紅利以及政府支持等因素的推動下,租賃住房將會成為內地的下一個市場關注點。從長期來看,內地房地產開發商和投資者將迎來許多富有吸引力的商機。

投資者續青睞印度市場

除此之外,印度房地產市場也開始贏得更多全球投資者的青睞,去年機構投資者在該國房地產市場開展多宗大型投資交易。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部總監Megan Walters表示,對投資者而言,印度今年將繼續成為亞太領先的發展中市場,其一線城市的辦公樓和零售細分市場預計總回報率將最高。

另外,報告預測,投資者今年將尋求在另類(非傳統)房地產細分市場,如老年公寓、學生公寓、教育、數據中心和自存倉設施等的投資機會。Megan Walters指出,目前投資者對另類房地產的關注度日益增長,其細分市場的需求明顯超過其供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