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劏房」經營講文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92
地產新聞
「摩登劏房」經營講文化
(文匯報) 2018年1月6日
本港樓價高企,年輕人要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不容易,近年坊間興起的「共居」項目,對手頭現金不多的他們來說相當吸引。Synergy Biz Group Limited(下稱Synergy)旗下書匯經已推出,這個由唐樓翻新而成的共居項目,提供166個宿位。公司指,今年首季將在書匯地下推出全新概念空間,並計劃予公眾租用以舉辦不同類型活動。

小社區要設施更要聚腳點

雖然坊間將這類共居項目視為「劏房」的變奏版,但無可否認,共居的概念感覺「摩登」得多。書匯提供一應俱全的起居設施,設專人管理,宿生可使用全天候開放的公共空間和天台花園休憩和聯誼。而且,主辦方會不時舉辦活動,鼓勵宿生之間互相認識,強調「生活就是分享」,營造一個小社區。

Synergy創辦人兼總監黃兆麟表示,書匯於去年11月正式落成和運作,現時入住宿生多為在職青年和大專生。而在過往數月收到數以百計的入住申請中,了解到青年接受共居概念的主因包括:希望擴闊社交圈子、縮短上班交通時間及尋求私人空間與獨立生活等。

此外,他指出,項目地下的全新概念空間則於今年首季落成,屆時將會成為書匯社區的聚腳點,公眾亦可租用該概念空間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他又稱,已邀請到5位本地藝術家為書匯的公共空間創作,期望書匯可以成為本港藝術家其中一個交流地方。

位於旺角的書匯,由3座5層樓高唐樓組成,建築面積逾13,000方呎,提供166個宿位,宿位月租約3,500元起。項目以「生活文化」作為主題,每層公共空間設定不同主題,涵蓋設計、飲食、電影、時裝和運動,為宿生提供認識志同道合人士的平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