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盤旺兩周6成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21
地產新聞
另類盤旺兩周6成交
(東方) 2018年1月5日
香港二手樓市缺乏市價放盤,只要價平,「乜貨都有人搶」。過去約兩星期市場已錄至少六宗事故或同層單位轉手個案,相信是歷來最旺。轟動一時的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凶宅,其毗鄰單位以538萬元售出,呎價1萬元,僅低市價兩成。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述單位為德福花園C座中層2室,於本月初登記售出,相比二○○○年原業主買入價148萬元,升值390萬元或逾2.6倍。該單位是五屍命案凶宅毗鄰,實用面積538方呎,成交實用呎價為1萬元,較市價低約20%。

區內代理稱,最新售出的C座中層2室,去年九月已經在市場放盤,叫價540萬元,同時月租叫1.6萬元放租,並可以約睇樓,但由於同層單位太凶,一直未有客約睇樓,但早前業主稱單位已獲短租,近日更表示要封盤,待樓市再升才放售。

伍冠流:六五折才考慮

該層單位三個多月前亦有單位售出。該樓層4室另一個凶宅同層戶,門口對正五屍凶宅,據註冊處資料,單位去年九月以463.8萬元售出,新買家已向大型銀行承做按揭。單位實用面積517方呎,實用呎價約8,971元,較當時市價低約25%。亦反映今次售出的毗鄰單位受到影響雖較大,但呎價仍高過去年售出的4室。

資深投資者伍冠流認為,今次售出的雖只是凶宅毗鄰單位,但考慮到事故的嚴重性,單位又不是「黐金糠」而是「黐衰氣」,所以市價八折售出只屬不過不失,不算特別抵買,自己要六五至七折才會考慮。

對於五屍凶宅同層戶三個多月內連沽兩伙,最近市場事故或同層單位買賣亦活躍;他認為是辣招令業主不願意放盤,導致二手盤源短缺所致。同時認為這類單位仍有水位,加上自己換貨要支付15%辣招稅,故無意放售手持的同類物業。

五屍命案單位嗌440萬

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單位是全港數一數二的超級凶宅,不過該凶宅亦非毫無人氣,目前有租客居住,而業主亦有放售單位,叫價僅440萬元,單位實用面積556方呎,實用呎價僅7,914元。

事實上,近日樓市轉旺,另類單位被搶,事故或同層單位最近已連錄多宗成交,樓價亦愈追愈貼市價。例如上月下旬火炭駿景園一個曾經發生事故的同層戶,更以約2,150萬元獲承接,成交額創屋苑標準單位新高,實用呎價約15,659元,更創出屋苑的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