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郭炳聯:研拆細每手股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15
地產新聞
新地郭炳聯:研拆細每手股數
(文匯報) 2017年11月10日
新鴻基地產(0016)昨舉行股東周年大會,主席郭炳聯回應股東提問時指,集團未來會研究將股份拆細,現時1手1,000股,涉資逾10萬元。以新地昨日129.3元的收市價計,一手需資12.93萬元。另外,當被問到會否將收租部門分拆成房地產信託上市時,郭炳聯沒有正面回應,僅指租金收入正持續上升,未來會繼續透過買地及翻新收租物業增加租金收入。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現階段不考慮以股代息

至於股東關心的派息政策,郭炳聯指出,如果公司盈利有改善,將會增加派息。以往一直的派息比率達盈利的40%至50%,故盈利增加,派息自然增加。他續指,公司暫不考慮以股代息的做法,因目前公司財務狀況很健康,但如果公司將來投入更多土地,屆時才會考慮相關事宜。有股東擔心電商盛行或會對新地旗下商場構成威脅,郭炳聯指,會留意並為商場增加更多娛樂及餐飲元素,以及進行更多推廣活動,積極跟進國際商場,不斷提升商場的競爭力。

另外,有股東批評新地旗下數碼通(0315)的業績「麻麻」,高層的薪金支出相應較高,建議將員工的薪金與業績表現掛鈎,股東亦可獲得分紅,對股價亦有提振作用。郭炳聯稱,數碼通屬輕資產公司,公司放置的資產不多,加上這方面的人才在市場上很缺乏,要有好人才改善公司業務,電訊業務亦正出現價格戰爭,相信好人才會慢慢改善業務。新地亦將數碼通的股息換做股票,反映對其股價及業務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