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擬中上環推「歷史大三角」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05
地產新聞
市建局擬中上環推「歷史大三角」
(東方) 2017年11月6日
市建局早前完成翻新中環中心地下佔地二萬八千平方呎的社區共享空間「H6 CONET」,並已正式啟用。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指,「H6 CONET」和市建局中環街市活化項目及嘉咸街/卑利街重建項目內的嘉咸市集,構成一個滿載地區歷史特色的「小三角」。市建局亦計劃將「小三角」伸延開去,連同「中區警署建築群」及PMQ元創方及百子里公園,將中、上環各個特色項目連成板塊「面」,重新營造成「大三角」。

波鞋街重建玩虛擬空間

韋志成發表網誌指中環中心屹立在連繫多條傳統老街的皇后大道中,與靠近臨海商業區的德輔道中之間,有潛力成為四通八達的行人樞紐。市建局去年落實翻新並重新規劃時,已決定採用「連繫社區」的概念,因此「H6 CONET」將毗鄰六條街道的出入口,即機利文街、機利文新街、永安街、同文街、興隆里及鐵行里重新開通,讓公眾自由穿梭這社區空間,享用它的休憩及綠化設施。

至於市建局另一旺角波鞋街的重建項目,韋志成表示,該項目的商場會保留一個約一千七百平方呎的空間,替代原設計的「體育名人館」,用作推廣本地體育運動。雖然實體空間有面積限制,但市建局計劃配合科技,把有限的實體面積和商場其他樓層、以至室外的行人廣場結合成虛擬空間,營造一個嶄新體驗的展館和互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