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翻生 十大屋苑成交倍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64
地產新聞
二手翻生 十大屋苑成交倍增
(文匯報) 2017年10月30日
本月最後一個周末雖然是重陽節假期,但二手交投未有冷卻跡象,四大代理的十大屋苑錄6至16宗成交,大致穩定。其中利嘉閣的成交增加1倍,達16宗,連續兩個周末以倍數反彈,並創26個周末新高。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昨表示,市場上暫無利淡因素抑壓樓價,自兩周前公佈施政報告以來,整體市場氣氛保持平穩良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10月28至10月29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10月21至10月22日)的8宗增加1倍。

廖偉強分析指,新一份施政報告約兩周前公佈以來,焦點新盤如晉海系列及My Central等反應踴躍,加上市場上資金充裕,新樓盤暢旺銷情同時亦有助帶動二手市場交投氣氛,繼而刺激了部分準買家入市意欲,變得積極。他指,唯市場暫時未有利淡或極大利好因素影響,估計二手買賣表現將繼續保持平穩。

港島區屋苑成交續捧蛋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該行港島區3個屋苑已連續3個同期周末「捧蛋」,九龍區相反有9宗成交而新界區則有7宗成交,反映九龍及新界區交投轉趨活躍。按屋苑劃分,周末兩天黃埔花園表現最出色,錄5宗成交,新都城及嘉湖山莊僅次各錄3宗,而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各自錄得2宗買賣。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9宗成交,較上周錄7宗成交增加2宗。新界區成交最多,共錄5宗成交,九龍及港島區分別錄得3宗及1宗成交。對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亦表示大多數買家對樓市前景睇好,近日積極睇樓還價,這是因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樓市政策屬溫和,增強了準買家的信心。

新盤年尾衝刺 二手受壓

然而,美聯與港置的十大屋苑成交均略有下跌。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周末兩日,該行十大藍籌屋苑共錄9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重返單位數水平。該行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自施政報告公佈後樓市轉趨明朗化,早前入市態度審慎的上車用家重投市場,不過新盤搶客導致二手交投按周回軟。由於發展商通常會於年底前最後衝刺推出新盤,因此他估計二手屋苑交投將繼續受壓。

至於港置則在剛過去的周末錄得6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當中淘大花園錄得2宗成交,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維景灣畔及新都城各錄得1宗,其餘5個屋苑則捧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