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明年推3盤涉2300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20
地產新聞
信和明年推3盤涉2300伙
(文匯報) 2017年10月27日
政府建議推出公私營港人首置上車盤,信和置業(0083)執行董事黃永光昨於股東大會後表示,集團會審慎研究有關方案,但集團手頭上無持有任何農地可配合有關計劃。他又稱,美國加息步伐較慢,在港息偏低之下,本港樓市可望穩健發展,明年集團會推售三個住宅盤合共約2,300伙。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黃永光表示,過去10個月香港樓市穩定,不同新盤推出都反應理想。美國加息步伐較慢,且為市場預期之內,在港息偏低之下,樓市可望穩健發展,但他指,沒有水晶球可預測樓價升幅。

首置盤料能惠及市民

他又指,政府增加土地供應,可平衡市場供求,又認為任何價格的地價成交,都是屬於市價,都是發展商「計啱數」才出價。他稱,政府建議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相信可惠及市民,惟暫時仍未見首置上車盤有更多執行細節,故未能詳細評論,集團亦沒有持任何農地,可配合有關的公私營合作計劃。

今年信置於本港推盤步伐緩慢,信置聯席董事田兆源坦言,本港推盤要有不少程序配合,集團計劃於明年推售三個住宅新盤合共2,300伙,包括觀塘市區重建項目(約2,000伙)、大埔白石角項目(約200伙)及深水埗項目(約100伙)。

談到現時信和系內酒店業務分別由信和置業(0083)及信和酒店(1221)持有,信置及信店主席黃志祥表示,暫時沒有安排將兩間公司的酒店業務重組,黃志祥補充,每個月都收到不少投資銀行建議重組酒店業務,目前未見到好的重組建議,但不排除在2至4年後,遇到好的建議時去研究該等重組建議。

持大酒店為長線投資

信和酒店早前披露持有大酒店(0045)5%股權,黄志祥表示,集團持有大酒店股票已經有20多年,主要是作為長線持有,何時再入貨增持,沒有既定政策,主要視乎價錢、市值而定。信和酒店昨亦公佈,李民橋不再膺選獨立非執行董事一職。

信和置業較早前以逾87億元人民幣出售成都御龍山項目公司80%權益予華僑城,黃永光表示,集團仍保留20%權益,同時亦繼續對參與內地房地產市場感興趣,並覺得有潛力及前景好,若華僑城有適合投資,集團會深入研究。除了福建省及成都經營內地房地產項目之外,他亦指,最近集團亦與九龍倉(0004)合作在深圳前海聯手發展服務式住宅。

信置計劃明年推售三個住宅新盤

樓盤            單位總數

觀塘市中心第二及第三發展區 約2,000伙
大埔白石角項目       約200伙
深水埗項目         約100伙
總數            約2,300伙



製表: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