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個人網頁面世分享智慧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88
地產新聞
「四叔」個人網頁面世分享智慧
(文匯報) 2017年10月24日
人稱「四叔」的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個人網頁昨面世,分享他的傳奇故事及過人的投資智慧。1948年才20歲的「四叔」帶着1,000元由家鄉順德隻身來到香港,如今手持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已達3,500億元(截至去年底止計)。網頁以「輝煌傳奇 智慧承傳」主題,內容包括有李兆基家族歷史、個人成就、社會榮譽、哲理名言,以及主要的慈善項目等。(詳情可瀏覽:http://bit.ly/2xYSsaw

網頁內,「四叔」亦分享了不少珍貴照片,包括在上世紀四十年代末,他初到香港與親戚在淺水灣的合照;及與五名子女、兩名女婿及三名外孫女與父親李介甫和母親陳鸞鳳七十周年結婚晚宴合照,及他與多名男孫及女孫的合照等等。

「四叔」又分享了他的成功金句,例如:「搵錢要成功,使錢要成功。」又勉勵年輕人要成功致富須做到四點:(1)刻苦耐勞,勤奮勉力;(2)經濟未定,不宜早婚;(3)要有第一桶金,以錢賺錢;(4)「男最怕入錯行,女最怕嫁錯郎」。

承諾恒指逾三萬 年捐十億

「四叔」在2011年8月時曾經表示,在他有生之年,只要恒生指數升至三萬點,他每年會捐十億元做慈善,升到四萬點,更會捐雙倍。他的網頁亦重點標註這個承諾:「我的願望是在恒生指數三萬點時,每年捐出十億元做慈善;以每人資助一萬元計,每年有十萬人受惠。」

目前恒指雖然未到三萬點,但四叔的捐贈早已源源不絕,造福無數人,單計在教育方面,如捐助內地三間頂尖大學共6億元人民幣,又捐贈香港九間大學,合共超過十億港元,對推動教育發展,作出了長遠而巨大的貢獻。■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