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82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0月21日
【星島日報】指,覓地建公屋阻力大,可多建綠置居。本港私人住宅短期潛在供應提早達標,擴闊了政府增建公營房屋的空間,以縮短公屋輪候時間。大部分短期公營房屋供應都要靠改變土地用途規劃達成,把這些土地改劃為居屋和綠置居,讓公屋戶購置後騰出單位供輪候者入住,可減少直接把土地改作出租公屋面對的阻力。

【明報】曰,君豪峰實呎2.4萬首推93伙,1房折實681萬入場,今起收票。向來供應較少的港島區成為本月新盤戰場。昨日除有長實(1113)中環新盤MY CENTRAL首輪推售外,已有5個月未有在香港推出全新樓盤的恒地(0012),旗下鰂魚涌君豪峰,昨以折實平均實呎24,218元首推93伙。該盤為上周三施政報告公布後,短短約一周第三個開價新盤;與同系去年9月開售的北角尚譽首批折實實約2.4萬元相比,兩者呎價相若。

【信報】謂,MyCentral四個鐘沽清80伙。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10月11日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後開售的第一個全新樓盤,為長實(01113)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中環單幢豪宅MyCentral,周五(20日)發售首輪80伙,大批準買家蜂擁排隊爭購。據悉,項目開售不足4小時,全數單位已迅速沽清,當中六成單位由大手客購入,最大手買家斥約1.2億元連掃4個三房單位。發展商晚上隨即加推35伙,折實平均呎價近3萬元,雖較對上一張價單低約11.7%,但與本月12日發出的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相若,定價克制。

【文匯報】報導,26幅新地改劃,還看城規立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本港土地供應情況仍然緊張,公營房屋的土地更是落後於需求,稱政府雖然已經覓得足夠土地供未來五六年使用,但最終能否達成建屋目標仍要視乎土地改劃過程是否順利。本港三個新發展區雖然可提供約2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但黃偉綸指出它們最快亦要在2023/24年度才能落成,其間本港每年仍需約4,600個單位,政府在發展區落成前會透過改劃土地滿足供應需求。

【東方日報】指,美稅改如火如荼,港倘走資樓市危。港股周四突狂瀉逾五百點,成因眾說紛紜,投資者仍驚魂未定之際,美國就傳來稅改方案獲得重大進展,加上有傳新任聯儲局主席很大機會是「鴿派」,隨即使環球股市穩定下來。不過,投資者要留意,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稅改計劃,未必會利好香港資產市場,尤其是樓市恐漸露疲態。

【蘋果日報】稱,迎海車位炒至300萬。香港百物騰貴,馬鞍山車位都炒到300萬元。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迎海5期迎海.御峰1樓單號車位,剛以300萬元易手,料成為馬鞍山史上最貴車位。原業主去年4月才以132.2萬元向恒地(012)一手買入,持貨年半轉手,賬面獲利167.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