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湘贊成建首置上車盤創雙贏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94
地產新聞
郭炳湘贊成建首置上車盤創雙贏
(信報) 2017年10月21日
特區政府籌劃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但未有具體詳情。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周五出席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午宴後表示,有關計劃是好事,能幫助許多人有機會上車。他以新加坡亦有首置計劃為例子,指出此安排令當地民眾安居樂業,值得香港政府學習;由於公營及私營房屋屬於兩個不同市場,相信不會因首置計劃而令私人樓價急跌。

料明年樓價穩定健康

不過,郭炳湘稱,政府目前尚在諮詢階段,現時未有細節,很難決定會否與政府合作,但如果將來有機會,集團亦有興趣參與。

對於政府長遠要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郭炳湘認為,香港變得更加國際化,在中國提倡「一帶一路」下,愈來愈多中國及外國公司來港落戶,相信樓宇的需求仍然很大,不擔心增加供應會影響地產商盈利。

他又預期,明年本港樓價穩定健康發展。他指近期推出的新盤銷售佳,反映許多市民有興趣置業,「只要價錢合理就可以」。對於政府表明會專注在新界地區發展,郭炳湘說在農地轉換住宅用地方面,若能推進成為首置上車盤,將是雙贏局面,惟帝國集團目前沒持有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