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29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0月17日
【明報】曰,高成數按揭急增,嘉里半年升兩倍。因應香港樓價長期高企,不少發展商都提供高成數按揭,藉此協助買家入市。根據彭博社行業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發展商高成數按揭增長快速,以長期應收帳作為基礎計算,嘉里建設(0683)在半年內,手上的高成數按揭組合飈升兩倍,並認為這會增加發展商的風險程度,面對買家違約的情况亦會增加。

【信報】謂,海航四幅啟德地一併發展。海航集團自去年11月起,歷時約5個月斥資共逾272億元,連奪九龍東啟德發展區4幅住宅地,每方呎樓面地價達1.3萬至1.36萬元,連番創九龍東住宅地樓面呎價新高。該集團透露,4幅地皮將一併發展,提供逾1900伙,預計2019年第三季推售。

【星島日報】指,林鄭倡維港以外填海,毋須動用郊園邊陲地。特首林鄭月娥上周透過《施政報告》,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及「綠置居」恒常化等措施,但她反覆強調房屋政策要有足夠的土地供應配合。林太昨日在電視節目表示,個人認為維港以外填海是最可靠和實際的方式取得土地,「如政府可在維港以外不斷填海,當然毋須動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但最終政府很可能只能做部分維港以外填海,故政府還是要物色其他土地供應來源」。

【文匯報】報導,逾百人爭海之戀7撻訂貨。海之戀7伙撻訂重售單位於昨早11時推售,售樓處外有逾百人龍排隊等候揀樓。長實調升該7伙售價,加幅約3%至5%。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隨着股市進入超級時代,對樓市後市看高一線,海之戀.愛炫美尚餘三房戶短期內加價,個別極高層戶加幅料高逾10%。

【東方日報】指,將軍澳屯門房協月底推600伙資助屋。房屋協會本月底將推出將軍澳翠嶺峰和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共提供約六百個住宅單位。房協物業發展總監劉竟成表示,運輸及房屋局已批出預售批核,至於項目的綠白表比例、售價和折扣等詳情,房協再與局方商討。據了解,有關資助出售房屋的申請資格與居屋看齊,即家庭每月入息限額為五萬二千元,單身人士減半為二萬六千元;資產限額則分別為一百七十萬和八十五萬元。有公屋團體認為隨着政府明年大量推出專為綠表人士而設的綠置居單位,認為房協應考慮大幅調高今次項目的白表比例至六成,並預留一成作單身配額,滿足非綠表人士的置業需要。

【蘋果日報】稱,與巴黎看齊,港呎租全球第5貴。香港住宅租金之高,在全球排名第5。據租屋網RENTCafé統計,每月一萬多元在香港只能租到300多平方呎的細單位,租金水平與歐洲大城市巴黎看齊,是全球29個城市中第5貴,更是貴絕亞洲。

【晴報】報導,My Central提價7%,加推30伙最快本周售。長實地產(01113)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上環MyCentral昨日公布第二張價單合共30伙。加推單位實用面積由674至996呎,折實售價2,007.64萬至3,318.98萬元,折實平均呎價31,399元,較上一批加價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