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發展商出售 定價恐難監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31
地產新聞
交發展商出售 定價恐難監管
(東方) 2017年10月12日
私樓買不起,居屋又抽不到,年輕人要圓置業夢,或要寄望首置上車盤。廿五歲的姚小姐與家人同住,居住環境擠迫,有意置業,認為首置上車盤具吸引力,但擔心首置上車盤交由發展商出售,政府難以監管質素及定價等。

姚小姐在政黨任職社區主任,月入約二萬元,與家人住在沙田一個屋苑的三房單位,連同工人在內總共有六個人住,三代同堂。她表示:「嫲嫲要工人照顧,我同細佬一間房,其實好逼,也不方便,所以有置業念頭。因為租樓好貴,索性儲錢買樓,每個月儲起大約一半人工,依家有約廿多萬元,父母到了退休年紀,未必可以協助支付首期,主要靠自己,只好減少娛樂,少去旅行,反正成日要返工。」

姚小姐曾以白表單身人士身份申請居屋,但居屋僧多粥少,她又抽不到較前位置的號碼,無機會揀樓,她認為政府應該物色更多合適土地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對於首置上車盤以公私營合作推出約一千個單位,姚小姐表示歡迎,認為可以協助市民置業,但認為最重要是價錢負擔得到。

轉售限制受關注

政府有意重建置業階梯,首置上車盤定位在居屋與私樓之間,姚小姐擔心首置上車盤轉售限制較居屋多,「日後結婚或要換樓,擔心首置上車盤有轉售限制,如果換唔到私樓,我便要重新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