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地廠呎價叫2.31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09
地產新聞
黃竹坑地廠呎價叫2.31萬
(文匯報) 2017年10月3日
南港島線通車惠及黃竹坑樓市,區內工廈物業已成買家入市追落後的必爭之選。美聯獲業主委託代理黃竹坑道49號得力工業大廈地下E室單位買賣,物業面積約3,896方呎,業主意向價約9,000萬元,平均呎價約23,101元。

美聯工商區域營業董事鄒永堅表示,單位屬於地廠物業,有來去水,樓底高柱位少,用途較廣泛,加上鄰近多個區內新型項目,包括如心南灣海景酒店、W50等,現時區內的地廠放盤亦寥寥可數,部分更只屬試放性質,或等待收購合併,上述放盤物業實為目前市場上的難得實盤。

南港島線通車 名人紛入市

他指,黃竹坑區由於近年發展迅速,加上周邊區域的商廈和工廈的造價存在差距,所以不少投資者都選擇購入較為低水的工廈物業作長線投資之用,如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今年就斥15.6億元購入區內的仁孚香港仔車廠,國際知名影星甄子丹亦於4月份以4,980萬元購入新興工業大廈頂樓連天台單位。

而以得力工業大廈為例,去年10月份該廈13樓C室以1,149萬元易手,平均呎價約6,500元,但至今年4月份,該廈7樓C室的成交價已達1,300萬元,呎價達7,357元,即使不計樓層因素,物業約半年的成交呎價升幅已達約13%。

北角五千呎商廈叫租15.7萬

另外,美聯商業助理營業董事麥志輝指出,該行代理北角聯合出版大廈高層全層單位放租事宜,物業面積5,605方呎,業主現以意向呎租28元招租,即總租金為約15.7萬元,為區內少有大面積全層租盤。

麥氏指出,港島區商廈持續受國際企業追捧,惟核心區放盤量低,加上租金升幅凌厲,導致部分企業在考慮成本控制下,轉移到其他地區物色合適的寫字樓。而放租單位的業主剛成功購入上址,並以此作為機構長線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