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直言港樓市瘋狂 難跌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41
地產新聞
法巴直言港樓市瘋狂 難跌價
(東方) 2017年9月28日
法國巴黎銀行證券分析董事總經理李偉烈在新加坡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稱,「香港樓市向來都瘋狂,樓價未來不會下調」。

李偉烈續指出,來自中國的購買力支撐着香港樓市,而近期中國政府收緊對資本外流的限制,令資金滯留在香港。當一個地方可以投資的資產數目不多時,流動性自然會將資產價格快速推升。

估星樓價見底 將反彈

不過,他不認為香港的樓市泡沫正在膨脹,他解釋,樓價在上升令整體負擔能力轉壞,然而新成交物業大多數以現金支付,債務槓桿比例及其對樓價的影響有限。另外,香港政府的樓市政策亦令樓價上升速度減慢。

新加坡住宅樓市方面,李偉烈認為,樓價已到低位,未來將會反彈。縱有政府出手救市,但星洲樓價已連續15個季度下跌,是自一九七五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長跌市。住宅樓價目前較二○一三年高位下跌了12%。

不過李偉烈指出,星洲家庭的置業比率已跌至新低,未來在當地薪金有非常顯著的增長下,樓價會起步向上。他預計,新加坡樓價在未來12至15個月會上漲10至15%。